备考专家相阳到达州中学做专题报告

2019-10-31 15:53:1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吴发明

10月30日,著名备考专家相阳老师应邀在达州中学学术报告厅及艺体馆大会议室分场作“新高考引领下的高中教学与备考”“相阳老师有效备考策略”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相阳老师从如何看待高考、明年高考动向、科学备考策略等方面为老师们详细分析了备考中应注意的问题。相阳指出,在当前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学校须树立大高考理念,实施全程备考、全方位备考,增加对高考的研究教练团队建设,打造一支学校高考备考金牌教练队伍,建立起重点生、尖子生培养体系,帮助学生把握高考命题趋势,掌握科学备考方法,整合各种学习资源,实现迅速有效增分。

相阳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指导同学们课堂上要跟上老师思路,善于带着问题去思考,少刷题、多研究;避免过度依赖教辅,回归到考试大纲中来。同时强调,在考场上要注重卷面的规范性,增强时间观念,学会舍弃难题,提高解题效益,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多的分数。(文/吴发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