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小学:开展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2019-10-21 18:30: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李碧伟

家庭教育宣讲活动现场

10月21日,大竹县妇联、大竹县教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母亲课堂”家庭教育宣讲活动在石河小学开展,近150名学生家长参加。

本次讲座特邀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和指导专家、国家教育部家庭教育指导高级讲师、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特聘研究员、四川省妇联幸福使者“母亲课堂”骨干讲师曾杨授课。他围绕“幸福家庭文化”,从“新时代,从温饱到小康的嬗变”“新使命,为孩子终身谋幸福”“新征程,自我成长持久幸福”三个方面,通过举案例、发放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引导与会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初步了解与时俱进的家庭教育方法。家长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努力践行讲座中传授的1-4G教育方法,主动积极地配合学校、社会对孩子的教育,为新时代培养出合格的接班人。

此次讲座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有利于实现“家校共育、共促成长”的良好局面,有效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文/李碧伟 图片由石河小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