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执教 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2019-09-10 19:46: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刘盈 曾小红

活动现场

9月6日,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学校校长向轩以“弘扬师道 修身励教”为题,向全体教师提出希望。

他指出,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可见自古以来“品德”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一名教师要想赢得学生、家长的尊敬和爱戴,首先就要成为顶天立地正直之人,是做人最根本的原则,应贯穿于教师教学生涯的全部过程。“以德立身”必须以“自律”为前提,要抵得住不良诱惑,不为不良的行为而动,不为不良的言论而动,有主见而善纳言。教师践行教育使命的核心品质,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只有老师自己具备了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言传身教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

他认为,教师是社会文明的推动者、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有什么样的教师,就有什么样的教育;有什么样的教育,就有什么样的学生;有什么样的学生,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教师走上讲台,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学生素质是老师道德修养的一面镜子。好老师应该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老师对学生的影响,离不开老师的学识和能力,更离不开老师为人处世、于国于民、于公于私所持的价值观。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必须提升教师的人格魅力,克服盲目的教师权威和无视法纪的行为,真正做到以德施教,做好学生思想品行的“引路人”。

校长向轩在致辞中指出,一年来学校多项成绩喜人。今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和机遇期,是省示范创建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整合后新一届领导班子履新之年。达州职教事业的改革创新、市职高的发展壮大是全体职教人共同的使命与责任,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抓住省示范创建契机,认真潜心教书育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提高学校的升学率,提升学校的知名度,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提升社会的认可度,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活动中,除了丰富的文艺节目外,涂倩倩、王倩、牟玉琴、熊静、邓红、刘秀东等优秀教师和学校的优秀班集体受到了表彰,还视频连线了身处企业一线带领学生实践的老师。(文/刘盈 曾小红 图片由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