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石河小学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2019-09-06 14:42:1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李碧伟

开学典礼现场

9月4日,大竹县石河镇中心小学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近3000名师生参加。

典礼伊始,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出旗曲,六名护旗手捧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精神饱满、步履轩昂。国歌奏响,全体教职工行肃穆礼,少先队员行队礼,目送五星红旗冉冉上升。

组织升旗

升旗仪式后,学校校长、支部书记邓刚致辞。他代表支部行政,向新教师新学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回顾了上学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表示诚挚地祝贺。最后,他结合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对教师、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致教师:若爱,请深爱;若教,请全力以赴;致学生:对你要求严厉的老师,你不要心生敌意,反而要心怀感激。”

参加典礼的学生、家长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既有老教师不忘初心、继续拼搏的表态,也有新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全力以赴的承诺,更有学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勤奋学习誓言。(文/李碧伟 图片由大竹县石河镇中心小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