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现场会

2019-07-26 17:34:3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唐宋

为了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良性发展,有效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整顿工作,真正让校外培训机构成为学校教育的有力补充,为老百姓合理需求提供服务,7月25日,达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现场会,为达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据了解,2012年,达州市共有校外培训机构257所, 2018年底增加到402所,发展速度非常快,尤其品牌化、高端化、专业化、多样化发展态势良好。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中文化类324所,占比80.60%;艺术类76所,占比18.90%;智力类2所,占比仅0.50%。艺术类发展迅速,荔舞飞扬、张攀舞蹈、点典美术等艺术培训类机构不断壮大,已成达州市连锁发展趋势,引领着达州艺术培训的发展潮流。

达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军指出,要科学完善思路,质量做优,规模扩大,转型升级、压减数量。坚持规范发展文化类、突出发展艺术类、鼓励发展智力类三个方向;坚持党建群建引领,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组织领导工作,提升其归属感;发展优质品牌,以品牌为引领连锁发展;实施牵手工程,突出集团、连盟、集群推进;坚持转型升级,压缩数量,整合集约,做大做强;建立行业协会,分组成块, 推进行业自律。

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以党的建设引领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凡是能够建立党组织的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建立党组织,凡是能够几个校外培训机构建立党组织的必须建立联合党支部,对一时不能建立党组织的校外培训机构由教育部门安排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校外培训机构党组织的定向把关 作用。

要突出持续治理,坚持每年3至9月开展治理,特别是抓好寒暑假治理工作。认真开展准入条件复查、年度财务审计、安全检查、年检年报实施、联合执法检查、打黑除恶推进等,抓好机构自查、社区(村)巡查、县级普查、市级抽查等环节,充分运用年检结果、信用联合惩戒、行政处罚等手段,疏堵结合持续治理。

要严格规范办学,严格执行“十要”“十不要”。一是坚持培训教学按纲进行,内容和速度不超规;二是坚持评价培训成效不违规,检测方式恰当;三是不得扰乱招生秩序,杜绝校外培训机构成为学校招生的“猎头公司”;四是严格收费公示,禁止超三个月以上收费。(文/唐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