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开放日来了!两百余名家长到达一中听课

www.scol.com.cn (2019-06-21 10:10:0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谯文娟  

交流会现场

6月20日下午,达州市第一中学举行“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200余名学生家长前来参观学生的书画作品展,不时有人拿出手机拍照保存资料。

参观校园

此次活动时间为6月20日至21日,教育教学开放针对的是初中一年级和初中二年级。20日当天的活动安排有“观看书画作品展”、“参观优秀教案”、“优秀作业本”、“班主任带领家长到本班听随堂课”、“观看国学经典诵读录像”、“家校交流会”、“现场观看学生书画和器乐表演”、“到学校食堂吃体验餐”等环节。

笔者随着家长代表队伍进入相关教室聆听授课。上课铃声响起后,家长们有序走进教室,与孩子们一起,零距离接触老师和孩子们的教与学过程。通过对一节课的体验后,家长们也对教师的工作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在一个个细微的环节中,家长们也感受到了教师们的辛劳,同时也对学校的工作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

交流会现场

活动中,校方还准备了“家长意见反馈表”和“课堂教学评价表”供家长填写。“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家庭的教育,学校的教学需要家庭的支持。”与家长的交流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顾林和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杰与来访的家长代表促膝谈心。

今年以来,四川省人大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慧提出用2年时间将达州市第一中学打造成四川省内一流学校,达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多次到校调研。今年3月以来,达州市第一中学出台了《达州市第一中学校老校区日封闭式管理实施方案》,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的安全管理, 避免社会恶习对学生的影响,防止各类交通、疾病、饮食安全隐患对学生的伤害。其中要求要做到“五个一”即:一个体育爱好或参加一个社团、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一本书、读一本世界名著、为家里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在学校至少获奖一次、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等内容,并出台了相应的激励机制。(文/谯文娟 图片由达州市第一中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