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石桥镇中心小学开展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5-24 18:09:4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平 丁康  

查阅资料

为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5月21日,达川区治安大队、达川区应急管理局、石桥片区督学检查组一行深入石桥镇中心小学及所辖民办幼儿园、培训机构进行安全大检查。

查阅资料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石桥镇中心小学、民办幼儿园、培训机构安全管理负责人关于本单位安全工作的汇报后,重点检查了各学校楼舍是否存在隐患;学生是否存在欺凌等校园暴力现象;学校开展防溺水、校园防恐防暴的情况;灭火器的数量、保质期以及教职工是否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学校周边治安环境是否良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等情况,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现场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工作这根弦,绝不能存在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对责任不落实、检查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和问责。检查组还要求各单位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做好各种安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及自救技能,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文/李平 丁康 图片由达川区石桥镇中心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