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 达州将开展“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集中整治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30 17:40:0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唐津斯  

会议现场

4月30日,达州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全市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召开。今年,达州市广泛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位列其中。会议提出,5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集中整治活动。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祖江同志宣读《关于命名达州市中小学校党支部标准工作法示范党支部的通知》《关于做好党员名师工作室培育工作的通知》,颁发“达州市中小学校党支部标准工作法示范党支部”牌匾。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郭三忠讲话,2018年至今,达州市教育系统立案查处9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5人。对于发现的主责意识不强、纪律意识不强、执纪力量薄弱、制度防控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变通打折扣等5个问题进行了批评,并强调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打赢达州教育翻身仗,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中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今年以来市委书记包惠对达州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特别是3月21日到达州市教育局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提出,要突出政治建设、抓好组织建设、把握思想建设,全面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还遴选出20个党员名师工作室作为首批“达州市中小学校党员名师工作室”培养对象进行培育。陈军指出,“党员名师工作室不能简单等同于教学业务上名师工作室,党员名师工作室主要是由学校党组织建设、管理,在本校内开展活动,引领本学校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并影响学校骨干教师向党组织看齐。”(图、文/唐津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