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课本搬上舞台 达一中2017级23个班级学生同台竞技

www.scol.com.cn (2019-04-09 15:21:5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泽  

4月8日下午,达州市第一中学校高2017级举行主题为“文韵飘香.经典再现”的校园课本剧比赛。本次课本剧比赛节目有包括《完璧归赵》《鸿门宴》在内的中国经典文学,也有包括《哈姆莱特》《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在内的世界经典文学,共计23场。为了全面客观公正地展现同学们的表演技巧,学校还聘请了专业性较强的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据该校高2017级23班班主任樊荣介绍,他班上仅有的26名体育特长生全部参加了这次课本剧的表演,活动中大家的表现更是超出意料。班上学生表演的是《霸王别姬》,该剧情讲述的是西楚霸王项羽战败后与其宠妃虞姬诀别的历史故事,同学们在道具、旁白等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他认为,体尖班既能笑傲赛场为校争光,又能发挥潜能登台表现。通过活动提升了大家学习文化课的热情,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达一中校方在此次活动的发言中指出,开展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落实和深化新课程理念,弘扬传统文化,促进达州市第一中学校语文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艺术表现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同时,通过比赛,使同学们学到的书本知识得到巩固和升华,同时创造优美和谐的学习环境和气氛,寓学习于快乐的活动之中。(文/刘泽 图片由达州市第一中学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