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教育局精准帮扶“大走访”动员培训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4-09 15:18:0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唐宋  

4月9日,达州市教育局精准帮扶“大走访”动员培训会在市电教中心大会议室召开。

会上,开展了四川省大数据平台APP、贫困户查询二维码等操作培训,确保走访活动顺利展开。此次走访要求根据贫困户(2018年底)实际情况,逐一核实APP中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条件、收支情况、帮扶责任人、异地搬迁、脱贫措施等内容,并实地采集贫困户的住房情况、产业信息、饮水情况、脱贫成效等帮扶成效图片,深入帮扶户家里,同帮扶户交流感情,宣传政策。

同时,对已脱贫户“回头看”。通过走访帮扶对象,核实已脱贫户收入是否达标,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是否保障,是否有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

万源市永宁乡柏树坝村共有村民266户74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197人,其中市教育局帮扶30户86人,文理学院帮扶13户37人,达一中帮扶9户21人,其余由万源市相关部门帮扶。(文/图 唐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