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春天 乐在自然——清河小学举行春游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8 23:38:3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艳霞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微风凌凌,花香四溢。在这百花齐放、群芳斗艳的季节里,为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实践中得到成长。3月20日、27日,清河小学分别组织了三四五、一二六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以“爱在春天,乐在自然”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春游活动。

孩子们满怀着兴奋和喜悦之情,背起行囊,追随着春天轻快的脚步。早上9:00,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集合,各班队形整齐,充满活力。各班再次强调安全事项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快乐地向各年级的游玩目的地出发。

各年级到达目的地后,高年级的同学、老师们相继开始分工合作忙碌了起来。有的自己动手包饺子,有的搭建灶台、有的拾柴火。孩子们围着自己搭建的灶台,簇拥着忙碌的老师、同学,相互帮衬。煮好后品尝自己亲手创作的美味,享受的表情真是美美哒!

听,清河李子园广场下传来阵阵欢快的笑声。那是低年级的学生,他们和老师一同行走在幽静的乡间小道上。一路都是金黄的油菜花。滔滔花海,花香扑鼻。近距离感受油菜花的娇俏迷人和乡间田园的自然景观,真是一种享受。老师们引导学生们欣赏沿途的美丽春景,花草树木、鸟兽虫鱼、无所不谈,孩子们像出了笼子的小鸟一般兴奋,欢呼雀跃......

游览完美丽的风景,孩子们开始进行各种集体协作的游戏——挤气球、拔河、丢手绢、两人三足,有的三三两两围成一圈席地而坐,一起唱歌、一起游戏,在阵阵欢笑中,享受着到了春游的无限乐趣,在快乐的玩耍中增进着彼此的感情。

短暂的春游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孩子们在真实生动的情境中、社会实践中感受到了春天景象,同时体验到了集体活动的乐趣。 (文/刘艳霞 图片由清河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