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小学召开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www.scol.com.cn (2019-03-27 23:03:1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碧伟  

3月27日,大竹县教研室理论室主任胡忠诚带领课题专家组,莅临石河镇中心小学召开市级课题《乡村少年宫背景下学校艺术特色教育实践的研究》开题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分开题陈述、专家论证、讨论交流等几个环节。首先,课题组成员付雪玲老师从课题的问题提出、概念的界定、研究的价值等方面进行开题陈述,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本课题的一些基本情况。专家组一方面细心听取汇报,另一方面仔细翻阅资料,进行论证,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课题应以课题的研究根基性、主题性、创新性以及研究方法为切入点,做生动详实的研究;二是课题应抓住本校亮点,发挥地域优势,适当选择研究的策略方法;三是课题的文字陈述应从课题主旨出发,思路清晰,特色突出;四是课题应找准与乡村少年宫的契合点,细化特色,准确落实七大主题。

最后,课题组成员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解决了课题研究中存在的疑惑。邓刚校长从经费保障,条件创造,人员培训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课题组一致表示,一定虚心请教,精诚合作,按照专家组的指导,调整、细化研究方案,争取达到预期的研究效果,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

此次开题论证工作,专家们的引领为今后课题的深入研究奠定了基础,明晰了方向,也为学校教师科研素质的提升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对学校的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李碧伟 图片由石河镇中心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