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小学举行“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

www.scol.com.cn (2019-03-27 22:47: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碧伟  

3月25日,石河片区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在石河小学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进行,共有九个单位,十四名选手参赛。比赛时,少年们围绕演讲主题,或追忆历史,点赞伟人,点赞古文明,或追梦当下,点赞科技发展,点赞祖国河山,以铿锵的语言、饱满的激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并传递着同一条信息:为祖国点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石河小学五年级4班段青宏同学:我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面对未来,我们将用双手,托起明天的辉煌!蒲包小学六年级1班盛永洁同学:“我是炎黄子孙,我是龙的传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支部副书记刘红梅总结讲话,一方面祝贺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另一方面从选材、语言、情感等方面点评选手们的演讲,既肯定了闪光点,也指出了不足。同时,她呼吁:“我为祖国点赞’不是口号,而是行动!今天,我们少年为祖国点赞;未来,祖国为我们点赞。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比赛虽已落幕,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才刚刚开始。我们的少年,一定会以实际行动,点赞祖国,为2019祖国七十华诞献上满意答卷。”(文/李碧伟 图片由石河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