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惠:坚决打赢达州教育翻身仗 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中心

www.scol.com.cn (2019-03-25 15:46:2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3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前往达州市教育局,看望干部职工,调研教育工作。包惠强调,要勇于担当,创新实干,克难攻坚,坚决打赢达州教育翻身仗,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中心。

包惠指出,良好的教育资源,是留住达州人、吸引外地人的基础条件,是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基本要求。办好达州教育,社会关注,群众期盼。近年来,达州教育有了一定起色,但离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离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及区域中心城市的要求仍有较大差距。全市教育战线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达州教育还有哪些短板?面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达州教育还有哪些弱项?面对人民群众新期盼,达州教育还有哪些不足?”等问题系统梳理谋划,进一步整章建制、加强管理,激发活力、补足短板,打好打响达州教育品牌,让教育成为达州吸引人流、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让达州教育资能与成都、绵阳等发达城市同台竞技、一争高下。

包惠强调,要围绕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中心的目标,打破常规、创新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优化教育布局,加快制定《区域教育中心发展规划》,以中心城区为突破口,在资金投入、用地保障、学校布局、职教园区建设、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配备、教师编制等方面超前谋划,务实推进。要提升教育质量,持续改善中小学和学前教育办学条件,满足城乡孩子入学需求。用最短时间,把“达一中”打造成全省一流学校,提振达州教育士气,坚决扭转优秀教师和优质生源流失被动局面。要锤炼教育作风,引导广大老师爱岗敬业、务实奉献,培育一批名校长、名教师和名班主任,重拳整治教育乱象,树立达州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包惠还就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特别是抓好师生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提了具体要求。

调研结束时,包惠勉励达州市教育局干部职工:市委、市政府对办好达州教育充满希望、充满期待、充满信心,大家要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超前谋划、超常推进、务实工作,把达州教育事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继诚参加调研。

(据达州市教育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