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有望今秋招生

www.scol.com.cn (2019-03-08 11:13:34)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杨航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日前省政府研究同意设立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这标志着达州市将再添一所高校。

达州市境内中药材资源丰富,素有“秦巴药库”之称。为充分发挥达州市中医药资源优势,培育更多的中医药专业人才,达州市全力筹建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据悉,筹建完成的达州中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位于西南职教园区北部,学院入口位于南北干道西侧,连接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学院首期占地312.6亩,预留后续发展用地数百亩,首批计划开设中医学、中药学、中医康复技术、针灸推拿、中药生产与加工、护理6个专业。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教学楼、实训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用房已基本完工。

日前省政府批复了省教育厅《关于提请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的请示》,同意设立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按程序报教育部备案。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为专科层次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以实施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今秋有望实现招生。达州中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的建立,将为川东北乃至全省城乡基层培养专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中医药人才,提高城乡基层中医药卫生人员素质。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