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检察院检察长付全忠受聘为达一中法治副校长

www.scol.com.cn (2019-03-06 16:33:40)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陈娇曾业  

“从今天起,我和大家一样,都是达一中这个历史辉煌、朝气蓬勃的大家庭的一员了!”3月5日下午,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正式受聘为达州市第一中学校法治副校长,他用这样一段“开场白”开始了在受聘仪式上的讲话。

付全忠在受聘仪式上讲话

付全忠说,在四川省的人代会上,付全忠和达一中校长顾林都是四川省人大代表。两人一起在达州代表团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顾林在建言献策中积极为学生成才、教师成长和学校发展鼓与呼,“这份根治教育的赤诚和担当让我们都很感动”。“我们将通过提供法制服务,护航学生成才、教师成长和学校发展。”付全忠表示,在这一点上,他与顾林的目的是一致的。

受聘仪式现场

“今后,我们将利用好检察长、检察官兼任法治副校长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与教育主管部门的深度合作,与学校师生的良性互动,贡献出更多内容丰富的法治产品,提供出更多师生需要且形式多样的法治服务。”付全忠说。

“美国电影中的超级英雄,打斗场面很精彩。如果电影中的情形发生在中国,会怎么样呢?”当天,来自达州市检察院“阳光雨露”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们,还通过开展形式新颖的法治专题讲座,主讲人妙语连珠、深入浅出,教育大家自觉知法守法,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为师生们上法治课

当天,达州市检察院通过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将法律常识、犯罪案例带到同学们身边,启迪引导大家尊崇法律,学会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为大家撑起一把“青春保护伞”。

(据封面新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