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中学校长寄语:名牌大学校园都活跃着我校毕业生的身影

www.scol.com.cn (2019-02-27 17:14:0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廖晓舟  

2月27日,达州中学3000师生集体宣誓决胜高考,校长郭德波给予学子厚望。

在距离2019年高考只剩下宝贵的100天的时间里,校长郭德波形象比喻这12年的马拉松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这100天,对于高三的同学们来说,将是高中阶段中最忙碌、最艰难、最关键、也是最难忘的日子。12年寒窗苦读,所有的艰辛,所有的汗水,所有的付出,都将在火红的六月去收获。成功还是失败,梦圆还是梦碎,辉煌还是灰暗,就看这接下来的100天了!

校长郭德波指出,名牌大学的校园都活跃着达州中学优秀毕业生的身影,他们都是在达州中学这片土地上成长起来的,他们和你们有着一样的薪火传承、血脉基因。这个世界上,只要敢想,只要敢做,只要坚持,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他认为以前的12年是量变的积累,如今的100天是质变的升华,接下来这100天是极其宝贵的,是同学们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100天,是同学们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100天。这100天里的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分钟,都需要变成高考试卷上的分数。通往名牌大学的路,是用卷子铺出来的。这100天,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高考才能创造奇迹!

校长郭德波强调,100天,步伐越来越坚定。题再多,一道一道来做;路再远,一步一步来走。面对高考,必须不急不躁、不慌不乱。同学们要让自己紧张的学习生活,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前进的步伐,要越来越坚定有力。忙乱、慌乱、凌乱是前进的大敌,有序、有力、有节奏才能走的更远。备战高考,收获的不仅仅是分数,还有临危不乱、处乱不惊、举重若轻、气定神闲的风度和气质!不要因为模拟成绩的波动而哭泣,不要因为暂时没有攻下的一道难题而伤心!只要坚定地前行,就是在靠近成功和梦想!

校长郭德波鼓励道,在100天里,老师们要继续发扬务实苦干的拼搏精神,继续发扬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继续发扬辛勤耕耘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加强高三工作的指导与管理,进一步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一定要携起手来,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以必胜的信念,坚韧的毅力,共同抒写达州中学新篇章,共同创造达州中学新辉煌。(廖晓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