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100天 达州市第一中学校1500名学生点燃高考激情

www.scol.com.cn (2019-02-26 16:51:5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泽  

2月24日,达州市第一中学校举行了“点燃激情 成就梦想”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千余名师生呐喊,高三全体学生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迎接高中最后的、最富有挑战、最有分量的100天。

大会在高三艺术班张舒凯、刘泓艳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和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学校分管高三年级的副校长符纯兵引用了一个关于“板凳姑娘”的励志故事。他认为,万源市旧院镇10岁小女孩游成雪先天性四肢发育不全,她无法像常人一样行走和使用双手。但现实生活中的游成雪,吃饭、写字、穿针引线这些事,用她的双脚代替双手,却做得游刃有余。他现场勉励全体高三学生要像“板凳姑娘”游成雪一样做生活的强者,给自己树立积极且合理的希望,要求全体师生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以破釜沉舟的决心、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决战百天,笑傲高考。

教师代表龚翔宇勉励同学“只要选择希望,我们就能成功;只要选择攀登,我们就能超越”。学生代表陈雅琪代表所有的高三战士发出“为梦想而战,为信念而战”的青春呐喊,学生代表万子玙同学发出“坚定信念,振奋精神;燃烧生命,磨炼意志;摈弃杂念,成就自我”的豪情壮志。她们慷慨激昂的话语表达出了高三学子们为梦想拼搏、为母校增辉的坚强决心。

演讲嘉宾叶明粮到场助阵,作了主题为“心态决定成败 理想照耀前程”《高考励志心法》的专题演讲,助力学生喊出了胸中的激情。(刘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