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等四所学校获“四川省艺术特色学校”称号

www.scol.com.cn (2019-02-25 16:24:5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华  

据四川教育网消息,四川省教育厅于2018年12月23日至2019年1月11日组织专家对全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开展了复核调研工作。根据复核调研结果,并经教育厅厅长办公会审议,决定命名认定61所省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8个优秀学生艺术团、2个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1个中小学美育实践基地。其中,达州市有4所省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分别是: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中心校、达州市通川区文华街小学校、达州市达川区逸夫小学、四川省达川中学。

此次认定旨在希望各省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优秀学生艺术团、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中小学美育实践基地继续牢记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综合育人功能,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保持鲜明的艺术教育特色,并在区域内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和带动全省艺术教育再上台阶贡献力量。

评审期间,四川省艺术特色学校复核调研专家组走进达川中学。在评估座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倡导“一项技能,美育先行”理念,克服环境条件的局限,强化艺术教育、重视设施设备投入、开设特色课程、搭建丰富的平台、培养大批优秀艺术学子等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专家组综合评分,给予达川中学在本次全市复核验收评估中以最高分。一直以来,达川中学十分重视艺术教育对学生的影响,除了营造高雅、健康、积极的校园氛围外,艺术教育成果丰硕,一大批学生在艺术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并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口碑,被赞誉为“艺术特色享誉巴蜀”。(杨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