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大力弘扬红军精神 打造区域教育中心

www.scol.com.cn (2019-01-20 19:35:0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苟鼎  

1月18日,达州市教育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开展弘扬红军精神党性教育。会议强调,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集中智慧,见诸行动,勇于担当,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奋力打造区域教育中心。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陈军作弘扬红军精神党性教育。陈军强调,弘扬红军精神,打造区域教育中心,就是要排难创新,团结奋斗。面对达州教育当前突出矛盾和问题,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更需要有创新开拓的精神,绝不能守成僵化无所作为。要善于并敢于接受新的事物,选准达州教育发展的路子,展现新风气新风貌。一个团结的集体,工作成绩必然明显。团结才能奋斗,团结才能出形象。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作出表率,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拧成一股绳,以不胜不休、不达目的绝不收兵的决心,克服矛盾和困难,出实招,见实效。

会议现场

陈军指出,弘扬红军精神,打造区域教育中心,就是要行胜于言,业精于研。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尤其要注意执行力建设,以实际行动推进工作。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特别要敢于行动,乐于担当,在矛盾和困难面前不能畏首畏脚。只有认真负责把工作干好、推动好、落实好,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要找准方向,沉下心来钻研业务,有所作为。如果方向错了,重点没抓住,只能是事倍功半。要攻坚破难,既要下“笨功夫”,也要有好点子。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长流水。作为教育管理者,要管理全市教师学生这支庞大的队伍,必须要提高学习能力,做专业的行家里手。

陈军要求,弘扬红军精神,打造区域教育中心,就是身要立稳,活要干好。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弘扬红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该坚持的原则一定要坚持,该冲锋的时候一定要勇往直前,真正让自己立得正、立得稳。要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谋求达州教育的发展上,把务实的作风贯穿于决策制定、措施落实和工作推进的全过程,努力开好全市教育大会,激发社会各界对达州教育的关心关爱,推动达州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文/苟鼎 图片由达州市教育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