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高级中学北迁工程项目开工 预计明年秋季投用

www.scol.com.cn (2019-01-21 15:04:4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1月21日,达州市高级中学北迁工程项目开工。据通川区副区长刘翘楚介绍,达高中新校区位于北外镇青杠垭村,是一所全寄宿制中学,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设104个教学班,建成后可容纳学生4800人,2020年秋季建成投用。

据了解,达州市高级中学始建于乾隆六年(公元1741年),1802年迁于通川区柴市街,命名为“汉章书院”;1903年,在全国开创废私塾、开新学之先河,更名为“绥定府预备中学堂”,成为川东北地区第一所新式学校,距今已有百年历史。

“这不仅是通川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教育发展九条措施’的务实行动,更是不断改善中学办学条件,努力提高中学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刘翘楚介绍到,学校的建成对于该区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提升教育水平、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和期盼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通川区大力实施“教育三年振兴计划”“农村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被表彰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和“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区”,全省教育扶贫现场推进会、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相继在该区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