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渠县·一木环保”公益活动在渠江三小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1-04 17:01: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进 邓文 张杰嵩  

活动现场

2018年12月18日,“书香渠县·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在渠县渠江镇第三小学启动。

据了解,“书香渠县·一木环保”公益活动是以新华文轩遍布全省中小学服务网点为保障,倡导中小学生捐出废旧书籍报刊,交由纸张生产企业循环利用,将其所得用于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公益事业,以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书香渠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积极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环保观念和意识,培养广大学生绿色低碳节约的生活习惯。

现场捐书

活动当天,新华文轩达州市公司“一木环保”总监刘利平、县精神文明办副主任蒲涛、县教科局副局长何小东先后发表致辞,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张广成为渠江三小授牌,该校学生代表唐梓钧向大家宣读倡议书,发出倡议:“传播绿色理念,追求绿色时尚。捐一张废纸,绿一个世界。将绿色作为我们的主旋律,用爱心去浇灌一花一草一木。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责任。”

现场签名

为响应公益行动号召,渠江三小的孩子们为“书香渠县·一木环保”公益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了现场捐书和签名活动。

据悉,为确保“书香渠县·一木环保”公益行动取得实效,渠县将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开展“共建生态文明校园共享一片美好蓝天”、“捐一张废纸,绿一个世界”、环保教育、教育救(资)助等主题活动,评选表彰优秀校长、优秀数师、“环境友好型学校”“环保小卫士”等系列活动。(文/王进 邓文 张杰嵩 图片由渠县渠江镇第三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