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艺术特色教育成果获省艺术特色学校复核调研专家组肯定

www.scol.com.cn (2019-01-04 16:34:0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华  

12月29日,四川省艺术特色学校复核调研专家组走进达川中学,观看了汇报表演、特色艺术课堂、艺术教育场地、设施设备、书画展和创建档案等,对达川中学的成绩做出了肯定。

在汇报表演中,同学们或深情款款或热情似火的歌声,或婀娜多姿或矫健有力的舞姿,或激昂澎湃或豪情干云的朗诵,或轻吟低徊或柔情婉转的乐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艺术中心扎染室、泥塑室、剪纸室、画室的艺术特色课堂,学生们的作品,尤其是扎染室、剪纸室、泥塑室的学生作品和制作过程吸引了专家的注意,不少专家边看边称赞。在操场的书画展前,专家们驻足观看,对一幅幅书法、美术作品给予了好评,调研专家组成员还征求陪同老师的意见能否选几幅好的作品报上去参展。

在评估座谈会上,专家组对达川中学从思想层面把“一项技能,美育先行”纳入艺术教育的理念,克服环境条件的局限,强化艺术教育、重视设施设备投入、开设特色课程、搭建丰富的平台、培养大批优秀艺术学子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今后工作中扩大艺术教育的影响层面,加强课堂教学的管理和提升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文/杨华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