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校友聚首万源中学庆祝母校90周年华诞

www.scol.com.cn (2018-12-21 22:25:5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 文/图)12月20日至21日,万源中学建校90周年成果展示活动举行,来自全国近千名校友、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万源,共同为万源中学庆生。

据了解,四川省万源中学始建于1928年2月,由留法学生张洪凯、高宏声和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的娄元亮创办。前身为万源县初级中学,1958年增办高中,而后改为万源中学,2004万源铁路中学并入万中,2015年新建了白沙校区。该校先后获得了“中国西部名校”“巴蜀名校”等100多项荣誉。据该校统计,目前已累计为国内外知名大学输送人才6万余人,为各行各业培养建设者近10万人。

活动期间,召开了“九秩芳华、情牵万中”校友代表座谈。在万源中学新、老校区参观中,“时光又轮回,重走校园求索路”、“校友上讲台,我为母校做件事”、“青春不毕业,再听老师上堂课”、共叙“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文艺汇演”等活动相继举行。

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表示,作为万源教育的排头兵,90年来,万源中学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在这里孜孜不倦、教书育人,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在这里陶冶心灵、增长才智,先后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专家学者、商业精英、军政要员,书写了英才辈出、桃李满园的辉煌篇章,为万源文明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