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石梯镇中心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7 11:34:3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赵锐成 侯义  

为了扎实推进和弘扬宪法精神,更好地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方面的作用。“12.4”法治宣传日来临之际,达川区石梯镇中心小学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结合本校实际,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以提高全校师生的法治素养。

12月4日,各班围绕“学宪法,懂法律”开展了班队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以及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

升旗仪式上,学校六年级二班的孩子们通过相声、小品等形式围绕“维护宪法权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体少先队员进一步明白了学法用法、遵规守纪的重要性。

在学校的党政班子会上,校长赵锐成再次组织班子成员进行宪法学习。

12月4日,政教处组织教师在镇司法所领导下进行街头开展法治宣传日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将法律公平、正义的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群众之中。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了法律意识,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知法的意义、守法的重要性和护法的责任感。

(文、图/赵锐成 侯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