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宝城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0 16:03:2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易洪坤  

演练活动启动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宣传紧急救援知识,提高逃生技能。10月10日,渠县宝城中学举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中学生躲在课桌下面避险

10日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分管学校安全的刘晓刚说明了本次疏散演练活动的具体要求,明确了各岗位安全职责,随后各老师进入岗位,演练工作准备就绪。当防控警报响起,同学们迅速躲在课桌下面紧急避险,随着紧急疏散指令,全体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随后,各班主任清点人数,统计人员受伤情况,并报告指挥长。在了解到有一名学生受伤被困的情况后,学校医疗组立即展开现场紧急救助和医疗救护并转运至附近医院救治。

演练活动现场

演练活动即将结束时,校长刘东升作总结讲话,就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再次进行强调,并告诉全体师生一定要熟练掌握地震应急避险知识,在灾难来临时要冷静、理智的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自护自救。

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地震防范意识,提升了师生的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文/易洪坤 图片由渠县宝城中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