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职业高级中学组织学生到安仁柚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0 15:39:2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石光强 郭德松  

10月6日,达川区职业高级中学科技活动小组8名同学在辅导员石光强、郭德松的带领下,来到了达州市达川区万亩安仁柚标准示范基地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在达州市春茵农业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夏华厚的引领下,科技活动小组首先来到了安仁柚母本园。同学们深入田间地头,仔细观察柚树生长的环境,查看周边土壤土质,考察柚树粗细年龄,测量果实的大小,拍下柚体的颜色,观察柚子的外形特征、主要构造,询问柚子的生长规律及成熟周期等。他们时而用手机拍,时而在本子上记,时而询问,详细了解母本园柚子的基本情况。接着,同学们来到了安仁柚标准化栽植示范区,了解标准化栽植流程、套膜技术的优点,实地查看套膜柚实的外形特征,并将农户栽种的普通柚实与标准化套膜栽种的柚实作了仔细比较,记录下了对比的结果。最后,科技活动小组来到了安仁柚加工中心,详细了解安仁鲜柚清洗、封膜、封口、包装、贮藏等过程,查看安仁柚子茶、柚子酒等加工产品,并向技术员询问安仁柚实体店销售及电商销售的情况。

离别之际,达州市春茵农业有限公司向达县职高科技活动小组赠送了5株柚树苗,用于实验研究。据了解,安仁柚迄今已有300多年种植历史,母本园中还存有1100多株60年以上树龄的柚子树,其中最大树龄为163岁。(石光强 郭德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