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二中以“社团活动”为“第二课堂”促学生成长

www.scol.com.cn (2018-10-10 15:36:41)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编辑:陈娇张鑫 罗轩  

华西城市读本讯(张鑫 记者 罗轩)11月23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宣汉县第二中学获悉,该校在宣汉县第三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科技小发明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科技小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科幻画一等奖1项、科技创意及DV制作一等奖1项、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项。

该校星路科创社社长符钞介绍,这仅是学校社团建设取得成就的一个缩影。“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同样,创新也是一所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灵魂,是学校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据了解,宣汉二中一直以来注重学生社团建设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给学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个性特长,从而达到了培养创新实践人才和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目的。该校探索出了以社团建设为载体、以学生自治为核心、以艺体活动为依托的“晨读国学经典,感受传统文化;午唱励志歌曲,陶冶道德情操;晚展各自才艺,释放学习压力”的“三段式”德育教育。先后组建了科创社、军乐队、潜溪文学社、戏剧社、韩语社、武术队、大脑记忆协会等近二十来个社团,涵盖了文学、艺术、心理、科技、公益、体育六大领域,极大地丰富了德育内容,扩充了德育阵地。如今,社团建设如火如荼,已成为学校的一张亮丽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