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题巡讲走进达川中学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32:1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彭仁超  

9月19日,达川区检察院在达川中学操场上举行了“扫黑除恶”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讲座由检察官杨娟主讲,学校政教处副主任蒋玉主持,高一、初一的全体学生现场参加,其余学生广播收听。

杨娟在讲座中给学生宣讲了“扫黑除恶”工作的含义和性质,对扫黑除恶中针对的主要打击对象作了详细的介绍。针对学生,杨娟专门讲述了校园欺凌现象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她还教给学生预防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既要保护自己的安全,又要告诉老师和家长,获得必要的帮助。并告诫学生不要做欺凌的事情:用现实案例对欺凌导致的经济和法律后果做了诠释,告诫学生不要做欺凌者。

宣讲过程中,参会学生还收到了“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宣传手册。讲座结束后,几位检察官还和初一部分班级的学生合影。(文/彭仁超 图片由达川中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