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双拱镇中心小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8-09-18 18:43:5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美佳  

“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9月17日,大竹县双拱镇中心小学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题讲座,全校7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讲座会上,大竹县蒲包派出所干警蔡宇飞以当前“黑恶势力”祸害社会作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刑侦多年的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黑恶势力的表现特征、行事风格及对广大社会的危害,引导全体师生正确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必要性,鼓励全体师生遵守法律法规,倡导学生远离黑恶势力,并采取机智的方法予以检举揭发,要敢于同违法犯罪作斗争。

接着,该校支部书记、校长刘尚敏表示,学校已成立“扫黑除恶”领导责任小组和工作小组,希望全体师生提升思想意识,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确保形成齐抓共管、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平安校园建设水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全体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参与度和法治意识。(文/陈美佳 图片由大竹县双拱镇中心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