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九岭乡中心学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8 18:34:4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全武  

课堂上开展主题教育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不断增强学校师生的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9月18日,达川区九岭乡中心学校开展了以纪念“九一八”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1931年9月18日,日军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嫁祸于中国军队,并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这是日军企图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从历史事件到现代生活,该校各班班主任带领着学生回顾历史,感受着中华民族抵御外国侵略者的伟大力量,并教导学生应铭记历史,鼓励学生要不断进取、奋发图强。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全过程,使他们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国耻、自立自强,为建设富强民主的国家努力学习。(文/刘全武 图片由达川区九岭乡中心学校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