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石桥中学送教到家

www.scol.com.cn (2018-09-18 10:24:1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积政 周盈盈  

陈娟上课情况

“我多想睁开我那紧闭的双眼,走出我的黑暗世界,看看妈妈慈祥的脸庞、看看老师睿智的目光、看看同龄伙伴快乐学习的美景。可是……”这是一个先天性眼盲孩子发自心灵的声音。

陈娟,女,生于2003年2月,家住达川区石桥镇复兴村6组。由于先天性眼球晶体脱位致双眼失明,经父母多方医治无明显好转,不得不放弃治疗。其父母在2011年9月送孩子去成都特殊教育学校学习一年左右,能识别少许盲文汉字、数字。但是由于家庭条件有限,孩子上学长期需要陪读等原因,孩子不得不辍学在家。

得知信息后,达川区石桥中学决定对该孩子的教育实行义务 “送教下乡、送教到家”。学校三名教师(李均华、杨积政、李道军)主动请求送教任务。

领取任务后,三名教师成立了教研小组,制定送教计划,并开始学习盲文。他们表示:他们不仅要教会陈娟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她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勇敢面对生活。同时培养她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的人身信念。

8月15日,在“送教第一课”上,送教老师们轮流传授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知识和品德教育、习惯教育、励志教育等。陈娟同学在课堂上表现出的求知欲、知识接受能力和生活态度,老师们感到由衷的欣慰。(文/杨积政 周盈盈 图片由达川区石桥中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