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平滩镇中心小学学生接受碘缺乏病病情监测

www.scol.com.cn (2018-09-13 09:53:1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柏勣 熊丽  

为关爱少年儿童身体健康,了解并掌握学生碘营养状况,9月6日,达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了平滩镇中心小学开展碘缺乏病情监测。

此次碘缺乏病情监测的主要关怀对象为8-10岁儿童,监测的主要内容有甲肿率、尿碘、盐碘、水碘等。当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搭好工作台、安放好监测设备后,参与监测的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班主任引导下走进了监测室,碘缺乏病情监测在平滩镇中心小学阳光少年之家拉开了序幕。

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询问并登记了学生的基本信息,并给他们做了喉结监测、尿液及盐尿检测。通过“一登一监两测”的方式,经过全体工作人员近四小时的工作,平滩镇中心小学学生碘缺乏病病情监测有条不紊地结束。(文/柏勣 熊丽 图片达川区平滩镇中心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