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各中小学迎接2018年秋季开学

www.scol.com.cn (2018-09-06 16:11:4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正波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近来达州各地开启了迎接2018年秋季开学的工作。

2018年8月31日上午,达州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郭三忠,带队到大竹县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查。当天,督查组一行还到了大竹六小、大竹七小、大竹九小、教科局幼儿园。每到一处,督察组一行四人都分成四个小组,通过实地察看、现场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现场拨打电话等方式,从开学准备情况、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办学行为、教育收费、教育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学校安全稳定等方面进行了督查。

9月2日上午8时,达州中学以一场田径会的形式吹响新学期奋进的号角。万余名师生齐聚于此,校长郭德波在致辞中希望学生树立“我能我行”的信心,成为“学习的主人”;培养“自觉自愿”的习惯,成为“守纪的模范”;共建“文明有序”的环境,成为“文明的使者”。

9月3日—4日,达州职业技术学院5600余名大中专新生报到入学。为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入学,该院派出了老师和志愿者在市内各车站设点迎接,安排车辆接送报到新生及家长。校内各主要路口设置了新生报到入学提示牌,方便新生了解报到程序。各系部组织志愿者、学生干部为新生报到注册提供帮助。为保障新生入学生命财产安全,该院还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对各报名缴费点加强巡逻,对入校车辆进行了引导。由于天气炎热,该院附属医院也安排了医生、准备了各种防暑降温的药品,有效避免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宣汉县第二中学供图)

9月5日上午,宣汉县第二中学举行了2018年下期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活动。伴随着《解放军进行曲》,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大会拉开序幕。由高一新生组成的20个连队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走过检阅台,汇报了7天时间的训练成果。随后,各方队进行了队列、擒敌拳、军体拳、战术训练、内务整理等内容的表演,表现出了军人的铮铮铁骨,也表现了学生的朝气蓬勃、意气风发,让全体师生真正体验到了纪律严明、坚强勇敢、严谨认真的军魂,同时也受到了强烈的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

9月5日,达川中学在操场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7800余名师生们在新的一学期,怀揣新的希望,面向新的目标,踏上新的征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琪希望全体教师争做教书育人的行家、立德树人的楷模,他希望全体学生争做具有中国情、民族魂和世界眼光的现代人。达川中学翠屏校区约500名师生也通过网络直播参与了开学典礼。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