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教育领域合作项目洽谈成功

www.scol.com.cn (2018-09-05 14:42:4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袁成强  

9月5日,达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林带领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前往成都,与成都市教育局就如何振兴达州教育、加快合作发展进程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成都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夏光永、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闫益友受成都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党委书记、局长刘强的委托参加了此次洽谈会议。

洽谈会现场

会上,夏光永首先介绍了成都教育的现状,黄林也就达州教育的发展状况作了沟通交流,同时提出了合作愿景。一是加强与名校合作办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三是支持民办教育发展,鼓励成都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提供的多样化教育服务;四是加强学校对口交流和教育培训合作;五是加强教育科研和教育信息化合作。

洽谈会现场

通过洽谈,就合作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特别是职业教育方面,对如何发展达州职业教育与成都建立亲密合作关系进行了积极探讨。一是积极搭建达州职业教育与成都企业的互动交流工作平台,争取达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二是成都企业为达州职业教育学校提供校外实训和就业基地,学校为企业输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质人才,形成校企协同育人的长效工作机制。双方经过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

洽谈会现场

此次赴蓉洽谈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达州市教育局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把达州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做出的努力。参加本次洽谈会议的有成都市教育局交流合作处调研员蒋莉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达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王国炜、基教科长饶乙琳、计财科干部谢孝军等。(文/袁成强 图片由达州市教育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