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平滩小学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04 10:12:3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柏勣  

达川区教科局一行视察开学工作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达川区平滩小学进行了一系列举措做好开学准备,包括筹备开学物资,召开班子会、教师会、班主任会,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以及对一年级新生幼儿进行家访等。

教师搬书、分书

暑假中,达川区平滩小学后勤工作人员做到了“勤使嘴,勤迈腿”,积极筹备开学物资。目前,新学期所需的教科书、作业本、粉笔、清洁用具等日常教学物资全部足额到位。

开学工作会

8月25日起,在暑期教职工集中学习整顿的同时,校长伍淞麟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学期动员,就加强教职工工作纪律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加强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师德为先的理念,言行上为学生作出表率。8月30日,根据教科局开学工作会精神,学校分别召开了班子会、教师会、班主任会,从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安全稳定等方面做了重要工作部署,确保开学工作井井有条。

为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措施,确保新学期的安全,学校安办工作人员对全校角角落落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安全自查活动。对户外场地、建筑物和各班级活动室等重要场所,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仔细检查,对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教师动手打扫卫生

此外,为了一年级新生能更快地适应小学生活,平滩小学按照多年来的工作惯例,从8月24日至30日对一年级新生幼儿进行了家访,与新生沟通,与家长交流等。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但能在心理上舒缓家长和孩子的紧张情绪,减轻新生入学的焦虑和顾虑使一年级小朋友一定能很快适应并喜欢上小学生活。同时,全校教师动手动手打扫教室和校园,用实际行动欢迎自己亲爱的“孩子”返校学习。(文/柏勣 图片由达川区平滩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