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召开深度贫困学校帮扶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8-17 15:11:3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袁成强  

会议现场

全市深度贫困学校帮扶工作推进会于8月14日在市电教技装中心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市7个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39所优质学校和5所深度贫困村学校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张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扶贫移民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通过短片展示了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部分成绩,全市所有优质学校赴深度贫困村学校101次,639人次教师参与帮扶工作。以示范课、公开课等形式,送课到校135节,内容涵盖国学、经典阅读、写作、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心理辅导21人次;专题讲座39场次;现场开展教研教改活动81场次,参与教师793人次;派出教师跟岗学习154人次。全市39所学校共计捐赠现金19.3万元,为贫困村学校捐赠图书5000余册、办公电脑13台、电视5台、课桌259套、办公桌42套、篮球架5副、乒乓球台14张、学生床100架、校服284套、餐具1100套、音乐体育器材等教学设施、生活用品若干,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63万元。万源市大娅口村小、东沟湾村小已初步完成教室美化,其余36所学校校园美化工作正稳步推进。

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达川区逸夫小学、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渠县渠江第五小学、通川区文华街小学、大竹中学、开江县实验小学等39所优质学校对口帮扶工作。会议强调深度贫困村帮扶工作是达州市脱贫攻坚特色亮点工作之一,是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各帮扶学校及被帮扶学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情感,自觉把深度贫困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深度贫困村帮扶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是深度贫困村学校基础比较薄弱,硬件设施配备还相对较差,部分帮扶学校还存在帮扶力度小,工作浮于表面、注重形式,无实质内容,成效不明显。会议要求,各帮扶学校要加大帮扶力度,坚持“智力帮扶为主、物质帮扶为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要一手抓智力帮扶,一手抓物资帮扶,两手抓,两手都不放松。坚持送教送陪与跟岗学习齐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深度贫困村学校教育软实力;加大教学设施、生活设备投入、共同谋划打造校园文化、改善生活环境,提升深度贫困村学校教育硬实力。

会上达川区逸夫小学、开江县八庙镇初级中学等10所帮扶学校与深度贫困村学校先后作了交流发言。(袁成强 图片由达州市教育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