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活到老学到老 达州51岁“高龄”考生参加书法等级考试

www.scol.com.cn  (2018-07-29 13:09:1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践 陈玉洪  

张谦参加书法等级考试现场(杨践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杨践 记者 陈玉洪)“虽然我51岁了,但是我认为应该活到老学到老。”7月28日,2018年四川省社会艺术水平(美术、书法类)考级达州考场通川区一小考点,51岁的考生张谦向记者道出参考初衷。同时,记者从达州市文化馆获悉,本次考试以中小学生为主,年龄最小的仅4岁半,另外也有“高龄”考生。

考场外等候的家长

来自通川区龙滩乡中心学校的化学老师张谦是第一次参加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考试,报考的是书法四级,他告诉记者,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学习书法可以修身养性,作为一名教师,练习书法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参加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考试,既是对自己书法水平的检验,又可以获得专业老师的指点和广交兴趣相同的朋友。他表示自己虽然51岁了,但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活到老,学到老。”

考生家长邓元珍告诉记者,她的孩子11岁,学素描已有3年,今天来参加素描6级考试,“孩子自己喜欢学这个,拿到等级证,对以后孩子发展有帮助。”

防暑药品安放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考室外聚集了很多考生家长,由于天气炎热,为防止中暑,考室一楼设置了防暑药品安放处,另外还有维护考场秩序的志愿者。

据了解,2018年四川省社会艺术水平(美术、书法)考级达州考试由达州市文化馆及取得资格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自主组织,通过考试形式对学习艺术人员的艺术水平进行测评和给予指导。

据达州市文化馆馆长徐殿乾介绍,今年共有1850余人参加达州市文化馆组织的社会艺术水平(美术、书法)等级考试,创下历年来之最;共设60个考点,自7月21日起,先后在万源、渠县、开江、通川开考,28日考试结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