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逸夫小学戏剧作品《热血江魂》入选“中华颂”全国戏曲大赛

www.scol.com.cn  (2018-07-12 15:42: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巍  

近日,由达川区逸夫小学选送的少儿戏剧《热血江魂》入选 2018年“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暨深圳罗湖戏曲文化大赛,这是该校少儿艺术作品首次入选中国民间戏曲全国曲艺大赛。

大赛选送作品以改革开改40周年为主题,包括现代小戏、小品、曲艺等。小戏曲、小话剧限4千字内,演出时长18分钟内;相声、小品、曲艺3千字内,演出时长12分钟内。每个单位限报1-2个剧目。

每场演出后经专家评委现场评审,团队颁发最佳剧目、优秀剧目证书及优秀组织牌匾;个人颁发优秀编、导、演等证书。后期制作印刷《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暨深圳罗湖戏曲文化周》精美画册,专家进行点评。本次“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暨深圳罗湖戏曲文化周于2018年8月12日—18日在深圳市举行。

达川区逸夫小学选送的戏剧《热血江魂》是根据抗日联军八位女战士为了不被敌人活捉,集体投江的真实故事改编。逸夫小学的8位女同学将该剧以音舞的形式呈现出来,将故事演绎得浪漫中有悲壮,悲壮中有唯美。(文/陈巍 图片由达川区逸夫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