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注意啦!宣汉南坝公办中小学学生入学有调整

www.scol.com.cn  (2018-06-27 09:43:36)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赵耀明 刘民婕  

近日,记者从宣汉县南坝镇2018年秋季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南坝镇公办中小学将调整为8所,即南坝中学、圣灯中学、陶成中学、南一小、南二小、南三小、昆池中心校、双柏中心校。

据了解,南坝镇辖区的昆池职业中学搬迁到县城,与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合并,原昆池职业中学初中部校区更名为宣汉县陶成中学(原为昆池区办中学),圣灯中学(原为南坝区办中学)搬迁到昆池职业中学校本部,圣灯中学原校区作为新设置的南坝镇第三完小。

在南坝城镇的7所中小学,今年秋季的招生范围也发生较大变化:将南一小2至6年级学生按性别、综合素质发展评价分成单、双号排序,在学生家长代表、社区代表的监督下随机抽取,确定与南一小校门相距不到100米的南坝镇三完小就读学生,两校学生各为2800余人。南三小所需师资除上级调进外,其余在南一小教师中按班级、性别、年龄、职称,在家长代表、南坝教育督导室的监督下随机抽取落实。

小学1年级新生:按就近入学实行划片招生,户籍在南坝城镇的2300多名适龄儿童均衡就近,分别在南一小、南二小、南三小、昆池中心校就读,6月底前,家长持户口簿到相应学校报名登记。双柏中心校和13所村小招收辖区适龄儿童入学。

初中招生:南坝中学初一招生,实行“指标到校,多校划片”招生办法,在南一小、南二小、昆池中心校分别推荐6年级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前1040名,由南坝中学、圣灯中学、陶成中学分别随机抽取,落实南坝中学初一新生520名。南一小和南二小除南坝中学抽取的新生外,余下800多名新生在圣灯中学就读;昆池中心校除南坝中学抽取的新生外,余下500多名新生就读陶成中学。双柏中心校招收辖区初一新生。初中新生于7月上旬镇政府在各校公示名单,7月8日相应学校发放《新生入学告知书》。

为解决进城务工子女入学问题,对非南坝镇户籍适龄儿童入学,凭房产证、购房协议、租房协议、户口簿和居住所在社区书面证明,到划片区域的相应学校报名登记入学。初中新生凭原就读学校的学籍转移证明到划片区域报名登记入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