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教科系统东部片区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暨脱贫攻坚大讨论活动顺利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5-25 16:25:4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晓海  

5月23日下午,达川区教科系统东部片区脱贫攻坚专题会议暨脱贫攻坚大讨论活动在大树初中召开,达川区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扶贫办主任颜露萍、教科局安主任办黄增伟等参加活动,第二、三、四督学责任区组长和大树片区各中小学校长一同参加大会。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展开了积极探讨,注重实际找问题,现身说法求策略。第二督学责任区组长刘有胜从结对帮扶、扶贫救助、标准中心校建设三个方面汇报了该责任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教科局安办主任黄增伟在讨论中指出,抓好教育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希望与会学校要全方位抓好学生的教育工作,不歧视后进生,不放弃困难生,尤其要做好贫困学生的思想工作,让他们树立学习和生活的信心,各个学校及各位教师要努力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成长平台。

颜露萍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是最大的政治责任,还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最大的发展机遇,各校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开展好脱贫攻坚“五个一”活动。要求各校督查整改一个问题也不能少,抢抓建设一个平方不能少,控辍保学一个人都不能少,做到教育资助精准全覆盖一个都不能错。做好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氛围,做好感恩教育,引领贫困户及家人改变思想观念和增强勤劳脱贫的信心。她希望通过本次脱贫攻坚大讨论活动,能切实促进三个责任脱贫攻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通过本次集中“会诊”,力推脱贫攻坚工作抓实见效。(文/刘晓海 图片由达川区大树初级中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