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中学启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3 16:43:3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彭仁超  

近日,达川中学启动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中,在达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琪的带领下,与会人员、老师和同学们在“热爱生活,争做阳光青少年”签名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当天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中,达州市心理健康咨询和治疗专家、达州市民康医院副院长刘斌先生主讲,全校班主任老师和各班心理委员参会。刘斌从心理健康知识、心理问题的评估方法、中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教育措施、相关心理疾病知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刘斌的讲座语言简练、风趣,案例分析精准透辟,吸引了广大师生。大家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尤其讲到“自我认同、逆反心理、学习问题、交往问题、网络依赖、考试焦虑”等中学生心理问题六大常见现象时,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

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健康黑板报、心理健康进宿舍、心理健康进社区、观看心理健康电影等一系列活动。(文/彭仁超 图片由达川中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