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青少年作家班正式落户达州市第一中学校

www.scol.com.cn  (2018-05-07 18:24:1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泽  

5月7日上午,达州市第一中学校与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举行签约,就开设四川省青少年作家班的相关事宜达成合作,这意味着四川省青少年作家班正式落户达州市第一中学校。

据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王永忠介绍,四川省青少年作家班将在全省范围内选拔优秀的、有文学特长的中学生接受培训,在国家级重点文学期刊上发表文章。凡在国家级重要文学大赛(具体赛事由考评委员会商定)中获特等奖、一等奖者,经考察后可直接录取。届时,优秀的学生不仅能出版个人专著或文学作品集,还将有机会被推荐到清华、北大、川大等名牌大学就读。

达州市第一中学校副校长符纯兵介绍,接下来,学校将分别在高中部、初中部建立四川省青少年作家班,每周的周六开设专门的课堂,邀请著名作家前来授课,并配套让本校老师指导学员阅读、写作,并邀请著名作家担任作家班的名誉班主任。此外,作家班还将组织学员参加采风、文学沙龙等活动,并筹备出版学生文学作品集或学生个人文集。

今年五四青年节,该校“烂漫文学社”成员演出的革命历史题材校园青春小话剧《“烂漫”青春》引发社会关注。此外,该校的尔雅传统文化社,还被团中央评委2017年度“全国100个优秀中学生国学社团”。(文/刘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