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一中开展文艺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

www.scol.com.cn  (2018-05-02 20:14:4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正波  

4月27日,达州市第一中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活动。文艺节目包括小合唱、原创舞蹈、女声表演唱、街·武、诗歌朗诵、歌舞、表演唱、歌舞串烧、原创古典舞、说唱、音乐舞蹈、国标舞、小话剧等。

校方介绍,此次活动是学校高二年级学生自编自演的节目,其中歌舞串烧类节目数量占据全部节目四分之一的比重。学生上演的革命历史性校园短剧《“烂漫”青春》,因其再现了99年前,达一中进步教师张鲤庭带领学生张爱萍、魏传统、杨超等学生创建“烂漫”文学社,以及与军阀刘存厚爪牙进行斗争的历程,揭示了“青年兴民族兴,青年强国家强”的真理而受广泛关注。学校通过开展此类活动,目的是积极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氛围,发扬五四精神,构建美好校园。(文/杨正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