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县双拱镇中心小学召开“安全环境小卫士”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8-03-23 11:37:3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守莲 陈美佳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环保意识,营造良好、舒适、干净的校园环境,充分发挥学生的监督作用,及时有效地清扫校园卫生,防范和处理学校可能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3月22日下午,大竹县双拱镇中心小学在团支部和少先队的组织下,召开了“安全环境小卫士”动员会。

会上,学校支部书记、校长蒋志平首先对安全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道路交通安全,正值椿芽买卖时节,人流量大,车辆多,因此注意上学放学路上的交通安全,同时不准乘坐无营运资质的三轮车、摩托车等;二是狂犬病防治,油菜花开,狂犬乱咬人最容易得狂犬病,所以要远离犬只;三是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安全,不去故意挑逗精神病人,远离有异常情况的人员;四是防溺水,不去堰塘、池塘、水库、水池、河流边玩耍。接着讲了环境小卫士的重要性,要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不乱扔垃圾,提醒并制止乱扔垃圾的行为。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零星垃圾,确保地面干净。并要求团队监督岗进行监督,力争把我校清洁卫生工作做得更好。

同时,学校分管德育工作的陈良珍副校长对“安全环境小卫士”的职责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对班级“安全环境小卫士”的日常安全环境管理进行了重点培训。

本次活动,让该校全体“安全环境小卫士”强化了安全环境意识,增强了责任。小卫士们纷纷表示:一定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协助做好校园安全环保工作,为建成一个美丽、和谐的校园而努力!(文/陈守莲 图/陈美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