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县月华中学教职工入户开展精准扶贫调查

www.scol.com.cn  (2017-12-29 15:03:2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进 李良波  

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英明决策,是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纽带。自12月5日起,大竹县月华中学全体教职员工三次深入农户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农户近阶段生产生活状况,为脱贫攻坚吹响决胜号角。

全体教职员工抓时间争分秒,利用课余空堂、节假周末分成小组深入每家每户,开展精准扶贫调查。村落院坝、田间地头、集市商贾,教师们与贫困户群众、非建档立卡家庭成员促膝长谈;长途电话穿越时空,将老师们的嘘寒问暖与在外务工群众紧密接通。老师们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人口、住房、田地、财政补贴、致贫原因、劳动力就业、家庭收入和有关“两不愁、三保障、三有”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就评估扶贫对象识别的精准度、到村到户施策的精准度、到村到户帮扶措施的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等作了详细的了解与记录。同时帮扶教师还为为帮扶对象带去了食用油、大米、猪肉、洗洁精、肥皂等物质,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良好建议,为他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此次脱贫攻坚核查全覆盖工作,老师们共核查2174户,让贫困户们切实感受到了精准扶贫政策给他们带来的温暖,增强了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让非建档立卡户们了解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密切了干群关系。

(文/徐进 李良波 图片由大竹县月华综合初级中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