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虚功实做见成效 渠县三汇中学积极开展党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26 09:45:4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朱强  

支部活动室墙上挂着入党誓词

一直以来,中共渠县三汇中学委员会以“立足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为主线,在党建工作方面狠下功夫,虚功实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以支部建设为切入点 提升班子领导力

中共渠县三汇中学党委以推动党组织规范化为着力点,明确班子队伍职责,规范了党建工作流程,修订和完善了《学校党建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工作制度》《民主评议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等一系列重要制度。

2017年9月,该校重新打造了三个支部活动室,支部活动室党旗醒目、制度规范、公示内容明了,配备标准,活动室的打造丰富了支部活动阵地的服务功能,满足了党员活动和服务群众的需要。

该校加强党对党、政、工、团及民主党派的领导,理顺党、政、工、团、民主党派关系,大力支持他们根据自身需要有特色的开展工作,同时,也拓宽了该校党建工作的外延,助推党建工作的发展。

以学习教育为抓手 提升组织影响力

学习是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的根本途径,也是不断增强我党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根本保障。中共渠县三汇中学党委创新学习方式,采取专家讲学、书记(委员)领学、党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确立了党员示范岗,评选出学习标兵。通过强学习、树标兵,学示范等活动,党员干部作风改变,形象提升,也提高了党组织影响力。

该校在达州书法界享有盛誉的王锡军利用业余时间免费为师生培训书法,免费到社区为居民书写春联,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党建活动为发力点提升队伍战斗力

中共渠县三汇中学党委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认真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进行党的宗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达上级指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系列的活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提升了教师队伍战斗力。在今年渠县“红烛杯”赛课活动中该校周成娟老师获县级一等奖,杨春燕老师、王智清老师获县级二等奖,贾勇、叶香、刘金凤三位老师获县级三等奖。

以服务意识导航党建工作提升学校的社会满意度

“为人民服务”是我党永恒不变的誓言,该校党建工作站位全局,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走实走稳了群众路线。一年来,该校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常态化坚持家访活动,每天晚自习结束送走读生回家,党员的双报到双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好评,提升了社会影响力。

中共渠县三汇中学“立足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为主导,唱响坚守职业道德规范、勇当先锋模范的主旋律,全校师生有新形象,教学工作有新突破,德育教育有新举措,教师队伍素质有新提高。学校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谱写党建工作的华美篇章!(文/朱强 图片由渠县三汇中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