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县教科局:用爱关注、用心帮扶每一名贫困学生

www.scol.com.cn  (2017-12-14 16:14:3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达建 张兴华  

“谢谢周老师,非常感谢……”近日,牡丹江大学大二学生李勤在电话中不停地感谢,让她的贫困申请终于审批下来,得到了教育特别资助。

李勤家住大竹县童家镇玉竹村,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从小家境贫寒,家里是一般贫困户。2016年9月,李勤考入黑龙江牡丹江大学,今年由于暑假未回家,不知晓政策,直到11月底都未申请。大竹县教科局扶贫同志周老师在网上关注到此情况,于11月28日与她取得联系,在平台上帮助她登录并申请成功,已通过审核,将会得到今年的教育特别资助4000元。得知这一消息后,李勤万分地感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竹县教科局吹响资助号角,通过四川资助平台,对全县建档立卡中职、大学生开展特别资助行动。将资助政策发放到竹乡大地各一个角落,传递给每一个学生及家庭,做到家喻户晓。

在申请工作中,该县教科局扶贫同志带着感情,肩负着责任,走进学生心里。从今年9月起,县教科局扶贫干部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开展了在线申请指导工作,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与学生及家长一一取得联系,鼓励学生申请,耐心指导。为让资助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深入,县教科局和扶贫移民局干部对申请成功的贫困家庭学生开展联合会审,将学生信息与县扶贫移民局数据库进行一一比对,按照程序进行公示。12月中旬,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进行资金发放,让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国家教育资助政策优惠,上学无忧。(文/刘达建张兴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