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师应邀到达州中学为高三师生“指点迷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9:53:4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曾国锋  

9月23日,重庆市南开中学、重庆市第八中学及成都市树德中学的一线教学名师到达州中学上高三专题示范课暨备考策略报告。

参与讲学的名师有重庆八中英语教研组长、高级教师、重庆市优秀教师邹凌云,重庆南开中学化学高级教师、重庆市优秀教师张军,成都树德中学语文教研组长、高级教师、成都市优秀教师黄静,成都树德中学生物教研组长组长、高级教师、成都市优秀教师易露。四位教学名师分别为达州中学全体高中语文、化学、生物、英语教师和高三部分学生上了一节高三专题示范课。课后,各位教学名师给达州中学相应学科高中专任教师作了学科备考策略报告。

语文讲座会场,黄静作了三个部分的学术报告。有关内容从如何训练学生作文的审题立意、“全国背景下高三一轮复习的基本策略”为题作了详细讲解和交流。

化学讲座会场,张军就“氧化还原反应滴定分析”与高三一班学生进行了互动。随后,围绕化学学科建设、集体备课、教研活动、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和达州中学化学教师进行了交流。最后张军老师就“化学一轮复习备考交流”从考试的目标、内容和趋势分析、一轮复习的关键任务和教学理念等作了具体分析。

生物讲座会场,易露首先给学生和老师讲授了“DNA是主要的遗传物质”的相关内容。然后就生物教学方面提出了明确方向、调整思路、提高复习效率的要求。分析了生物全国卷在各章节中的分值,明确了高考中的重难点、学生易错点。指出了必修一、必修二、必修三中高考涉及的大题、选择题的相关内容,明确了三轮复习的目的和要求。最后,易露老师就高三各轮复习做了详尽的报告。

英语讲座会场,邹凌云给高三培优1班学生和全体英语教师讲授了《Festivals》,邹老师全程用英语与学生进行了无障碍交流互动,语言简洁干练,口语流畅纯正,通过启发式的教学方式,整堂课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注重学生的“学”与“说”,给达州中学全体英语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邹凌云老师与达州中学英语教师进行了交流,就如何从数据看高考,如何参考数据去分析高考、备战高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文/曾国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