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走进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09:24:3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4月19日,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来达演出,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1000余名师生享受这场音乐盛宴。

    演奏在《命运之力》序曲中拉开帷幕。得知达州是红色沃土,交响乐团特别选择大气宛然的《红色娘子军》组曲演绎红色经典,表现出不可遏制的悲愤,以及传达的厚重而辉煌的革命精神让观众难忘。同时也演奏了《茉莉花》、《梁山伯与祝英台》、《蓝色多瑙河》、等大家熟知的一些演出曲目。曲目演奏间隙,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的指挥家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师生普及交响乐的欣赏常识。

    “这场精彩的音乐盛宴为我们呈现了历史意义的红色歌曲,唤醒了我们对历史的记忆,也为我们演奏了知名经典曲目,点燃了我们对传统民族文化的热爱。我校之所以承办这台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其本身既符合也彰显我校文化艺术类为主的专业特色,也让广大师生近距离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增强中华传统文化自信。”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书记、校长向轩说,他们也希望继校内开展的“最美中职生评选”、“寝室教室校园美化活动”以及“和致”校园文化建设之后,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审美能力,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达到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音乐会结束后,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播音主持专业的沈雪琪同学说,“听惯了流行乐的我们此次能够近距离接触古典音乐着实是次特殊的体验,它让我们知道古典音乐的别样魅力,我们都感到非常幸运能有机会在现场一睹交响乐团的风采!”

    据悉,为了激发兴趣以及普及交响乐知识,由国家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承办,四川音乐学院、演出高校协办,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演奏的专场音乐会已在四川省几十所高校以及中学演奏,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和开江中学也在其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